晴時多雲

《阿凡達》將在中國重映 可望重返全球票房冠軍

2021/03/10 10:01

2009年上映的《阿凡達》,即將在中國重映。(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09年上映的《阿凡達》打破了不少記錄,更成為全球最高票房收入的電影,直到2019年才被《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給超越,如今有消息指出,中國即將重映《阿凡達》,《阿凡達》可望重新奪回冠軍寶座。

中國萬達電影官方微博9日透露,根據中國電影數據信息網資料,《阿凡達》的排次號已出爐,這次重映還包含IMAX3D版本;而根據中國電影資訊網站《豆瓣》資料,《阿凡達》在中國的重映日為3月12日。

這次重映可望讓《阿凡達》重新成為全球最高票房收入的電影,《阿凡達》收入約27.9044億美元,《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則是約27.9780億美元,雙方差距僅約740萬美元。

至於為何重映?外媒分析,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國的電影院紛紛關閉,但包含好萊塢和中國的電影製片廠,幾乎都推遲了新片的上映,這讓電影院重新恢復營業也無片可放,為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國家電影局協調各片商重映,當時《阿凡達》就傳出在請求片單之中。

另外,《阿凡達》的續集預計在2022年上映,這次重映可望讓迪士尼行銷續集,甚至迪士尼之後還可以重映《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讓其重回票房冠軍,增加市場話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