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陽半求償56.36億元 宜特不排除提告

2021/03/09 23:17

宜特反駁昇陽半,指稱先前專利訴訟在2020年已由智慧財產法院宣判專利無效,如今法院未審議前,公開求償毫無基礎的鉅額數字,意在影響投資人信心、干擾市場,將保留法律訴訟權。圖為宜特竹科將總部。(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昇陽半 (8028) 9日晚間公告,該公司營業秘密遭宜特 (3289)、李姓與劉姓員工等人,未經授權而重製使用,造成鉅額損失,向法院提對宜特及相關人等賠償新台幣56.36億元。

針對昇陽半的指控,宜特澄清,目前為止提起公訴的對象,並無劉姓員工,且宜特與李姓員工也未重製使用他人營業秘密。對於昇陽半意圖混淆視聽,宜特對此惡意行為無法認同,並不排除提告。

宜特指出,昇陽半先前對宜特提起專利訴訟案件,已於2020年由智慧財產法院宣判其專利無效,今在法院未進行審議前,公開對宜特求償毫無基礎的鉅額損害賠償金額,意在影響投資人信心、干擾市場,宜特將保留法律訴訟權,不排除提告,也籲請司法單位介入調查,以正視聽。

宜特重申,昇陽所指的該名李姓被告員工從未任職昇陽半導體。宜特已與該名員工確認,未有使用任職於前雇主所知悉的資料;此外,公司在僱用該名員工時,也有簽訂僱傭契約書,保證在職期間不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或洩漏他人的營業秘密。

昇陽半表示,宜特及所屬李姓員工侵害公司所有營業秘密一案,新竹地檢署與法務部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經過2年調查,日前已對宜特及該員工以違反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1、第13條之4罪提起公訴。

昇陽半於2019年9月首度向宜特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認為宜特涉嫌侵犯昇陽半晶圓薄化製程的發明專利,並要求宜特需賠償公司所受損失,也不得繼續使用該專利製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