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枝現身!東元新董事名單3月下旬確認

2021/03/09 23:08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9日晚間表示,這次三方在很和諧的情況下,寶佳表示願意以無條件為前提進行合作,應該沒有比這樣的結局更好了。(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機大廠東元(1504)與大股東寶佳機構的經營權之爭今日告一段落!東元會長黃茂雄傍晚以個人身分發出新聞稿指稱,已與主要股東寶佳機構及華新(1605)經過充分溝通,三方順利達成共識,將廣覓社會賢達,共同推舉東元下屆11名董事候選人,除期許東元未來能持續維持機電核心事業的領先地位,也將加速深化東元在綠能、太陽能、電動車及智能製造等先進領域的發展商機外,為廣大股東們創造更長遠的價值。

黃茂雄晚間受訪表示,這次三方在很和諧的情況下,寶佳表示願意以無條件為前提進行合作,應該沒有比這樣的結局更好了,過去寶佳管理階層思維比較強勢、也不友善,現已離開寶佳集團,所以商談主軸就是和氣合作,新的管理團隊非常正面,所有問題馬上迎刃而解,寶佳、華新、東元幾個代表都同意,共同討論推薦新董事人選,有三層保障但沒有預設三家配額,預計3月中下旬董事會討論,屆時自己會再跟這些人選一一確認,希望也能順利產生。

黃茂雄說,獨立董事需有專業知識跟經驗,只要專精財會、產業、或科技方面的專業,各方都可推薦,過去是自己做決定說了算,接下來就需要大家更慎重推薦討論,由專業的人才出任董事做決策,下一屆董事會決策更精準,表現也會更出色。黃茂雄強調,東元本來就是很正派經營的企業,自己的期望,未來透有專業經營經驗的人士來推動,會讓東元更活躍。

目前寶佳資產管理、嘉源投資、合遠國際投資,持股達25,7%,經過近來雙方團隊頻繁接觸與溝通,除過去一年來彼此誤解皆已圓滿排除外,寶佳重申秉持當初投資東元的初衷:除許願當個快樂的投資人外,也會全力支持東元朝既定方向永續發展。

外界好奇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是否續任?黃茂雄表示,邱純枝是非常優秀的候選人,但要大家共同討論決定。

至於他會不會退休?黃茂雄說,為了和諧,「如果董事會要我留下來我也不會排斥,但老人家做事會考慮多一點,可扮演大家誠心誠意共同合作的協調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