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僅2%又遇駭 CNN:不會改變微軟與中國親密關係

2021/03/09 22:09

CNN報導指出,微軟與中國建立的親密關係,似乎不太可能因此駭客攻擊而受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美國上萬機構、數十萬民眾受害,甚至蔓延德國等其他國家,此駭客攻擊被指是由中國所為,但是《CNN》今天報導,鑒於微軟及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中國的親密關係,微軟不太可能因此從中國市場退縮,反而要繼續在中國拓展業務,哪怕30年來,中國只貢獻微軟2%的銷售額。

據報導介紹,微軟在1992年進入中國,並建立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培育過阿里巴巴及百度高層,以及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創辦人,至於比爾蓋茲則以訪問中國十幾次,曾在華盛頓的家中接待胡錦濤,並被現任外交部長王毅封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這確實也讓微軟在中國備受禮遇,如領英(LinkedIn)成了非常少數可在中國使用的外國社群網站,Bing更是唯一可在中國使用的搜尋引擎。

然而,儘管深耕多年,2019年中國依然只貢獻微軟2%的銷售收入,約20億美元,這可能是因為中國盜版作業系統猖獗所致,前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曾認為,中國盜版問題估計讓微軟損失了100億美元的獲利。

報導指出,微軟曾稱中國是「最重要戰略市場」,其實這個「市場」貢獻營收卻非常小,又遇此駭客事件,讓微軟處於很不自在的境地,但是鑒於微軟的過往,與中國的關係可能不會因此有任何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