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改善勞動市場現況 葉倫:疫情對女性造成極不公平影響

2021/03/09 13:0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疫情對於女性造成「極度不公平」的影響,籲改善婦女的勞動力市場現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一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於女性的收入和就業機會造成「極度不公平」的影響,呼籲採取長期措施,改善婦女的勞動力市場現況。

《路透》報導,葉倫8日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進行對談,會中提到,防止武漢肺炎疫情留下「永久疤痕」、影響女性的職場前途,這件事至關重要。

葉倫指出,疫情爆發前,美國女性的就業參與度就比歐洲要低,這也是需要的問題。而這場疫情危機對於婦女而言,尤其是低技術性女性勞工以及少數族群再度造成「悲慘的影響」。
葉倫表示,那些處於經濟頂端的人面對疫情仍可做得很好,但那些接近底層、原本就已經處境困難的人,受到的衝擊卻是最嚴重的,發生這樣的情況「極度不公平」。

據報導,截至今年1月,上千萬個工作崗位因為疫情消失,其中受影響的女性超過一半。在2020年2月到今年1月之間,有250萬女性離開勞動力市場,男性則為180萬。

葉倫提到,以長遠目標來看,改善勞動力市場中女性所面臨的條件相當重要,包括缺乏福利、家庭緊急情況的帶薪休假和育兒,隨著時間流逝,這些都是政府要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