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推「櫃員AI助理」 即時翻譯互動 打造雙語場景

2021/03/08 22:19

兆豐銀推「櫃員AI助理」即時翻譯互動,打造雙語場景 (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配合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兆豐銀行除了提前於2025年達成全行108家分行全「雙語化」目標,也自台北市「國外部」及「金控總部分行」,優先推出「櫃員AI助理」服務,藉由「即時翻譯互動」功能,提升外國客戶臨櫃辦理業務的金融服務體驗,雙語分行不只有英語,再增加日文、韓文、泰文3種外語服務。

兆豐銀指出,該行去年完成官網、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的數位服務提升,為增進臨櫃客戶的服務體驗,減少現金接觸機會,2021年與新創公司合作,打造「櫃員AI助理」系統,藉由優化「數位金融」及「使用者體驗」,透過平板電腦建立互動媒介,提供「即時翻譯互動」、「多元繳款」及「表單確認」三大功能,除了減少接觸現金的機會,也創造全新服務體驗。

兆豐銀解釋,三大功能中,最大亮點為「即時翻譯互動」功能,以大眾熟悉的聊天室介面,提供英文、日文、韓文及泰文等4種常用語言選擇,外國客戶可以全程「用說的」,聊天室會即時將語音轉為文字內容,讓客戶及櫃員進行確認,客戶甚至也可以打字的方式與櫃員聊天,大幅提升外國客戶臨櫃辦理業務的便利性。

「多元繳款」則是整合行動支付服務,客戶若臨櫃購買外幣現鈔,在現金或取款條外,增加「台灣Pay」及「網路ATM」兩種付款選擇,只需使用「兆豐行動銀行APP」中的台灣Pay掃碼平板電腦的QR Code,或將「晶片金融卡」置入櫃檯讀卡機,並輸入密碼即可繳款,即使消費者不熟悉操作方式,櫃員也能立即說明引導。

「表單確認」功能則是讓客戶「說」出想辦理的業務內容,櫃員輸入完成後,可透過平板螢幕顯示給客戶確認,即可列印出申請書,免去逐項填寫表單之時間。兆豐銀表示,此項服務以臨櫃最常辦理的國內匯款業務優先推出,未來可再增加其他申請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