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弘芯爛尾重演!中國部長喊話 發展5G及晶片 不能盲目

2021/03/08 22:05

中國工信部部長肖亞慶今天喊話,強調發展5G及晶片,不能盲目。圖為武漢弘芯。(擷取自弘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弘芯爆出大爛尾後,國資企業損失慘重。中國工信部部長肖亞慶今天喊話,強調發展5G及晶片,不能盲目,不能重複建設,還要避免一哄而起。

中媒報導,肖亞慶今天接受採訪時對中國製造也提出多項建議,他表示,製造業是國家經濟的命脈,一方面是完善產業鏈,補短板,另一方面必須智能化、綠色化,提升製造業水平,第三則是對傳統行業進行技術改革,實行現代化技術改造。

另外,他也強調要發展新興的戰略產業,例如5G和通訊設備的晶片。不過,新產業發展不能盲目重複建設,也要避免一哄而起,應有序發展。

肖亞慶說,高發展製造業、保持製造業比重,是一個不斷堅持的過程,要確保關鍵時刻「不掉鏈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