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又獲重磅支持!挪威石油富豪:可能成為新貨幣體系核心

2021/03/08 19:20

挪威的石油億萬富豪羅克(Kjell Inge Rokke)最新表示,比特幣是金融業和央行抵禦市場衝擊的最佳資產,並表示比特幣未來可能成為新貨幣體系的核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今年初在普及度提升下,一度達到5.8萬美元的高點,但隨後暴跌至目前接近5萬美元,使其波動性又遭批評,但挪威的石油億萬富豪羅克(Kjell Inge Rokke)最新表示,比特幣是金融業和央行抵禦市場衝擊的最佳資產,並表示比特幣未來可能成為新貨幣體系的核心。

《彭博》今(8)報導,旗下擁有石油和石油服務公司的Aker ASA大股東羅克,在Seetee網站上的股東信中表示,雖然比特幣的價格可能跌至零,但它也可能成為新貨幣體系的核心,並稱比特幣未來的價值,有望達到數百萬美元,而最了解比特幣的人也認為,未來的成功幾乎不可避免。

Rokke稱,「金融業未來肯定會像化石燃料業一樣受破壞。問題不在於是否會,而在於何時會」,顯示Rokke認為,比特幣是金融業和央行抵禦市場衝擊的最佳資產。

據報導,Seetee是Aker ASA旗下涉足比特幣的業務,其初始資本額僅有5億瑞典克朗(或約5800萬美元),但該公司計畫將其所有可流動、可投資資產,以比特幣的形式保存。

報導指出,預計Seetee將專注於投資比特幣,以及與比特幣和涉足區塊鏈的領導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啟動比特幣驗證業務,和投資新創項目和公司。

除了石化、比特幣外,Aker ASA還跨足綠色科技,和可再生能源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