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移轉非電 原物料股看俏

2021/03/08 16:0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早盤雖然美股大漲,但是台股卻是開高走低,終場小跌35點。其實今天亞洲股市普遍也是這樣,包括陸股這邊也弱勢。整體來看的話,資金流到非電子、傳產這一部分,我們看到這個原物料的族群,像油電、燃氣類、塑化都幾乎全面的大漲,尤其是二線的塑化族群,受惠整個年報的數字,乃至於營收跟接下來看到因為利差擴大報價上揚的正面的影響,所以市場對於他的預期又更樂觀。

整體來看的話,因為電子這邊,半導體仍舊是持續呈現弱勢的震盪整理,因此指數有可能在短期之間橫向整理,當然取而代之的就是非電子這邊,基期比較低的族群,呈現比較多頭的一個主流架構,因此這個地方的投資策略,可能大家佈局上面,要更往傳產這邊來佈局,跟過去1月份,我們看到以電子為主的作夢行情,以半導體為主的強勢格局,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投資人在部位上面可以做一些調整。

漲多的,手上獲利的部位可以適度調節,尤其在半導體這塊也好,或者是在電子類股這邊可以獲利了結,包括像是原物料、低基期的包括餐飲的部份,乃至於航運、航空,甚至在跟景氣循環相關的,像是在記憶體、面板這個部分,其實都可以考慮逢低的佈局,而在3月份,我想至少這個禮拜應該會是這樣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