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美半導體大廠博通禁客戶取消訂單政策 規避雙重下單風險

2021/03/08 14:31

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指出,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公司優勢之一,就是不接受客戶取消訂單,並稱博通上述政策的背後有合理原因,是為規避客戶雙重下單帶來的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來晶片供應短缺問題持續困擾全球多個行業,去年博通開始提出不接受客戶取消其訂單的政策,且在上週四(4日)公司電話會議上,博通首席執行長陳福陽還特別提醒投資者注意這一政策,並描述了一個嚴格、規範的流程,以確保訂單符合最終用戶的實際需求。

報導指出,許多客戶為避免陷入沒有關鍵部件的困境,往往會訂購超過他們認為需要的訂單,據悉,目前博通已有不少下游客戶大量提前下訂單,然而這樣大量提前下單,也讓市場人士擔憂,恐將導致之後供應過剩或客戶為避免堆積昂貴晶片而取消訂單的風險。而博通禁止客戶取消訂單的政策,正是為了規避上述雙重下單所帶來的風險。

另有媒體指出,自2020年年中以來,博通就一直在密切審查公司積壓的訂單,以確保其與智慧手機和網路設備等終端產品的實際消費相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