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樹「鳳梨伯」遭人惡搞 新光人壽:將買下180箱鳳梨力挺

2021/03/07 14:13

高雄知名「大樹鳳梨伯」林益種鳳梨資歷長達70年,在中國禁台灣鳳梨的時刻,竟有人冒用總統府名義狂下訂單惡搞。(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全台都搶購鳳梨力挺,不料,昨傳出高雄知名「大樹鳳梨伯」林益卻遭人惡搞,假冒總統府名義下訂180箱,雖然沒有出貨,但警方獲報已展開偵辦。此消息傳出後,新光人壽今天立即表示,將買下該批180箱,力挺鳳梨伯和台灣鳳梨。

本報報導,鳳梨伯租用50甲台糖地種植鳳梨,資歷長達70年,可能受到這波中國禁台灣鳳梨影響,損失上千萬,家人尋找其他行銷管道,但卻傳出鳳梨伯遭人惡搞,竟有民眾假冒總統府名義下訂18筆、180箱鳳梨。

本月3日一天內連續下訂18筆,鳳梨伯兒子覺得很奇怪,打電話查證,地址與電話確實是位於台北的總統府,但府方人員否認下訂,回應說會向上級反映。警方則說,雖然鳳梨伯未出貨,但獲報後已展開偵辦。

此消息傳出後,新壽第一時間就已決定,向鳳梨伯買下這批180箱的鳳梨,目前新壽已聯繫上鳳梨伯,以行動力挺鳳梨伯。

新壽說,此次鳳梨議題,除預購外,還配合鳳梨盛產的節令,將在4月攜手台南的幾個農會,一起在新光保險摩天大樓廣場舉辦推廣活動,不只挺鳳梨,還納入其他台灣本土優質農產品,鼓勵民眾多選用本土栽種且配合節令盛產的優質農產品,以避免產銷失衡及過剩浪費的問題。

新壽長期「挺小農、做公益」,每當國內傳出農損或過剩災情,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例如長年在夏季認購香蕉,近年包括洋蔥剩產、鳳梨盛產,也都有出手認購,2018年鳳梨盛產,新壽就曾向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認購300箱鳳梨;另外也曾在香蕉盛產時,購買170噸香蕉。

新壽表示,長期關懷台灣農民,除不定期採購各類農產品,也開辦「新光小農市集」,免費提供新光人壽摩天大樓廣場空間予全台農友銷售無毒、有機、健康的優質農特產品,獲頒行政院農糧署「農產品行銷貢獻卓著之企業」獎,顯示新光人壽長期以行動支持友善、永續農業,受政府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