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ADR強彈4.51% 台股明日多頭可望歸隊

2021/03/07 11:16

台股上週大幅震盪,電子股腿軟,外資單週賣超達715.4億元,拖累台股週線連二黑,失守「萬六」大關,所幸上週五美股反彈,台積電(2330)ADR強彈4.51%,有利明日台股多頭攻勢再起。(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到美股重挫、美債波動、市場對通膨擔憂再起、外資出脫台股等衝擊,台股上週大幅震盪,電子股腿軟,外資單週賣超達715.4億元,拖累台股週線連二黑,失守「萬六」大關,所幸上週五美股反彈,台積電(2330)ADR強彈4.51%,有利明日台股多頭攻勢再起,法人指出,近期科技股因美債殖利率走揚引發修正,但基本面並未反轉,台股短線波動加劇,建議操作以科技為主,傳產為輔。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美債殖利率近期成為市場焦點,不過,除了殖利率的絕對數字,同時要關注的應是上升的速度。對於債券投資者來說,殖利率的上升走勢需成為更長期、穩定的趨勢,才會吸引資金流向債券資產,短期走揚現象較難吸引長線資金流入。

 從基本面來看,鍾安綾表示,目前電子產業尚未見到出現庫存調整跡象,供應短缺仍持續,舉例來說,近來NB族群需求持續上調、伺服器也在增溫,包括晶圓代工、封測、IC、記憶體、載板、面板以及被動元件的供需緊俏能見度也可至今年第二季,基本面目前並無明顯轉壞現象,有望在後市對相關族群股價帶來一定支撐。

 在產業佈局方面,鍾安綾表示,科技、傳產不可偏廢,在投資策略上,儘管台股短線走勢相對波動,但長期題材上仍是偏好5G、電動車以及疫情後逐步走向恢復的產業。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市場仍維持整理格局,主要看美國公債殖利率變化影響,短線上台灣經濟復甦基本面不變,科技產業訂單與銷售需求仍在,只是台灣科技股仍受到美國股市表現影響,短線偏向整理格局。

郭修伸分析,目前看來資金行情仍在,類股輪動表現良好,科技股近期稍做修正,但傳產與消費類股接棒演出,建議投資人挑選低本益比、高股息、或是先前去年受疫情影響拖累,但今年可望落後補漲的產業標的為主。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短期內無法預測市場拉回整理到何時,不過,看好的方向仍然不變,全球產業發展趨勢仍以創新科技與必需性消費類股為大宗,部分受疫情影響的週期消費循環股,可望因疫苗逐漸施打與普及後,營收有所恢復,操作建議仍以科技類股為主、傳產為輔,特別是上游半導體、車用零組件、食品飲料、自行車等休閒產業,建議挑選低本益比、高股息或者股價落後補漲的產業,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