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蒙將煤炭當「唐僧肉」習近平翻20年舊帳 千人遭清算

2021/03/06 19:30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盯上內蒙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正值兩會期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言一行成為中媒及官方網站頭版,昨日他提到內蒙古涉煤腐敗時,強調「帳總是要算的」。中國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隨即連發二篇文章指責以蒙古位居煤炭最大產區,卻成了許多黨員幹部嘴裡的「唐僧肉」,貪腐情況嚴重,黨中央祭出「倒查20年」殺手鐧,至今懲處1400多人,追回393.2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691億)的經濟損失。

中媒報導,3月5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他說,內蒙古有個很重要的反腐領域,就是煤炭,並稱,當共產黨的官,當人民的公僕,拿著國家資源去搞行賄受賄、去搞權錢交易,「這個帳總是要算的」。

話一出,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很快連發二篇文章說明內蒙古反貪腐成效。文中提及,內蒙古是全國煤炭產量最大的省區,從2000年到2010年,是內蒙古自治區經濟迅速崛起的十年,年均GDP增速達18%。

但,少數黨員幹部夥同不法商人,把煤炭資源當「唐僧肉」、「提款機」,以權謀私。自治區先後組建40多個專項工作組,對涉煤違規違法問題「倒查20年」,經過鐵腕整治涉煤腐敗,至今處分1400餘人,追繳挽回經濟損失393.27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