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將決定反洗錢規則 比特幣面臨「3月大限」?

2021/03/06 19:55

美國拜登政府將在3月前作出對比特幣而言影響深遠的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推出後,與洗錢的關係就一直難以切割,美國財政部曾為此發佈規則,要求加密貨幣交易納入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監管,拜登政府將在本月底之前確認是否讓此規則生效,而外界普遍認為,若此規則生效的話,將對加密貨幣市場造成「深遠」的影響,重挫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價值。

據《彭博》報導,由於加密貨幣與洗錢的關係曖昧,美國財政部在去年12月中發佈規則,要求金融機構及交易所申報特定交易,且需包含特定訊息,旨在讓加密貨幣使用者更難在交易的時候隱藏身份,並接受FinCEN監管等;目前加密貨幣儲存在只以密碼識人的「錢包」(Wallet)。

報導指出,此舉將對加密貨幣行業造成「深遠」的影響,直接威脅到其不受政府監管的最大特性;報導引述的「幣圈」人士表示,此舉可能讓特定加密貨幣交易成本上升,有些加密貨幣的用途則會完全消失,使比特幣的價值急速重挫。

此舉遭到幣圈,乃至華爾街機構,甚至美國商會及部份國會議員的反對;雖然可防範加密貨幣用於洗錢、資助恐怖主義等不法用途,但是卻也引來打擊加密貨幣行業,侵犯公民隱私,規則制定過於倉促等批評。

最終美國財政部在1月宣佈,將推遲到3月底再決定是否施行,形同把燙手山芋丟給拜登政府,雖然尚沒有具體施行的時間表,但是現任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對加密貨幣的態度與前政府並沒有什麼不同,曾指比特幣可能被用於非法融資,且低效率而高耗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