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炎洲去年EPS1.51元 創7年來新高紀錄

2021/03/04 15:57

炎洲去年EPS1.51元,創7年來新高紀錄,圖為炎洲內湖總部大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減法」經營理念下,炎洲(4306)今日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51元,寫下近7年來新高紀錄,炎洲也通過股息配發每股1.03元、配息率為68%,分為現金0.6元及股票0.43元;至於集團子公司新州(3171)則受惠布局店商渠道有成,EPS更達2.12元。

炎洲指出,自2020年起因聚焦核心產業、專注主要產品及停產虧損單位的減法經營理念,加上整體膠帶業務也顯著提升,在膠帶本業毛利大幅提升下,去年營業毛利率從前年的12%提高至16%,營業利益也大幅成長215%。

展望今年,預估本業接單將逐步成長,在業外資產處分進度的部分,林口土地已於110年1月過戶,處分利益為8.51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度約1.45元,此筆收益將於今年第1季認列入帳,預期炎洲今年獲利表現將持續穩定成長。

至於新洲全球則受惠提前佈局電商渠道開發及既有客戶固化,同時透過優化產品組合與推動專案銷售等4大面向,做為業務成長驅動力,促使疫情期間業績不降反升,帶動營收成長,去年總體營收較前年成長9%;另針對常態統購產品定期開發新供應商,以提高成本價格優勢,帶動毛利率持續維持於25%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