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Ex投20億美元 力拼2040年實現全電動車物流

2021/03/04 13:18

聯邦快遞3日宣布,將投資至少20億美元在永續發展計畫,力拼在2040年前將所有物流車輛換成電動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物流巨頭聯邦快遞(FedEx)3日宣布,將投資至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1億元)於永續能源計畫,以實現在全球營運碳中和的承諾,力拼在2040年前將所有物流車輛換成電動車。

綜合外媒報導,聯邦快遞3日表示,公司目標是在2040年前,以電動車取代現用於運送包裹的所有車輛。聯邦快遞也提到,將繼續投資替代燃料,以減少飛機和車輛的碳排,同時也盡力減少飛機的燃油消耗。除了碳中和運輸外,聯邦快遞也持續推動在包裹使用環保包裝。

聯邦快遞執行長史密斯(Fred Smith)聲明表示,公司有責任採取「大膽行動」應對氣候變遷挑戰,這項目標建立在公司營運中,對永續發展長期承諾的基礎上,同時也為聯邦快遞以及整個行業投資長期、轉型的解決方案。

作為永續發展計畫的一部分,聯邦快遞也宣布,將向耶魯大學提供1億美元,以協助成立碳捕獲(carbon capture)研究中心。聯邦快遞表示,這項投資旨在研究,並清除、封存第球上多餘的二氧化碳,避免排放到大氣中,同時也協助抵銷航班運輸所排放的溫室氣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