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雄比氣長!巴菲特投資比亞迪 13年獲豐厚回報

2021/03/04 11:53

巴菲特當年投資比亞迪獲得豐厚回報。(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2008年砸下2.32億美元,取得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2.25億股,約10%股權,到了2020年底,波克夏目前持有的比亞迪8.2%股權,市值已暴增至近59億美元。

《Fortune》報導,巴菲特當年在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的建議下,花了2.32億美元買下比亞迪2.25億股,孟格當時還大讚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就像是愛迪生(Thomas Edison)和威爾許(Jack Welch)的綜合體。

報導稱,波克夏一開始是想買比亞迪的25%股權,但被王傳福給拒絕。巴菲特當時認為,王傳福是個不想賣掉公司的人,對這筆投資來說是個好跡象。

事實證明,這筆投資很值得,隨著中國電動車市場的快速發展,比亞迪成為了主要參與者,到了去年就賣出超過13萬輛純電動車。

這也讓波克夏當年的投資跟著成長,根據巴菲特上週致股東信,波克夏在2020年底的比亞迪持股市值近59億美元,按市值來算的話,比亞迪也成為波克夏的第8大持股,超過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當年對比亞迪的那筆投資,無疑是個值得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