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孟晚舟當美中談判籌碼?律師:川普、拜登都一樣

2021/03/04 11:35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辯護律師週三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將孟晚舟作為與中國貿易戰的籌碼,但現在即便是拜登上任後,也不會改變美國試圖透過政治干預的事實。

《路透》報導,現年49歲的孟晚舟被指控誤導滙豐銀行,涉及華為與伊朗的業務往來,使該行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孟晚舟於2018年12月在溫哥華機場被拘留,此後開始展開漫長的法律戰,一再堅稱自己是無辜的。

據報導,孟晚舟剛被拘捕的10天後,當時的川普總統受訪指出,他會介入干預此案,爭取與中國達成更好的貿易協議。

對此,孟晚舟辯護律師Richard Peck表示,川普的這番話,已讓孟晚舟成為兩大強權經濟競爭的籌碼,「我們認為他(川普)的言論等同是濫用程序。」

加拿大檢察官則稱,川普現在已經卸任,他對華為及貿易協議相關聲明已不再具相關性。但孟晚舟另1位辯護律師Isabel Schurman回應稱,這樣的說法站不住腳,因為目前的情況沒有變化,就算美國換了1位總統也是如此。

報導指出,拜登上月談到孟晚舟案帶來的外交衝突時稱「人不是討價還價的籌碼」,但Peck指出,這番話並沒有充分否定上位總統的言論,他說:「現在為時已晚,傷害已經造成,且持續2年之久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