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價格戰奏效!Model 3在日銷量有起飛跡象

2021/03/04 11:29

圖為特斯拉Model 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將在2030年中期禁止銷售純燃油引擎的汽車,電動車市場潛力巨大,特斯拉自然不會放過。而在上個月將Model 3續航版(long-range)降價24%至499萬日圓(約新台幣129.63萬元)後,在日銷量出現增長跡象。

《彭博》報導,特斯拉在日本的Model 3交車時間開始拉長,從降價前的6到8週相比,延長至12到16週,知情人士稱預約試駕也比較困難,排隊時間現在已經超過3週,而非先前的1週而已。

特斯拉降價已令日本車廠注意到了潛在的價格戰。東京諮詢公司Carnorama分析師Takeshi Miyao表示,這證明只要電動車夠便宜就有買氣,這對日本汽車製造商來說是令人震驚的情況。知情人士稱,這是特斯拉首次在日本降價,因為該公司開始從上海廠而非美國進口汽車。Miyao稱,鑑於特斯拉的生產能力及在中國採購電池供應的能力,日本製造商將難以用價格競爭。

本田汽車、馬自達去年都開始銷售電動車,每輛價格約450萬日圓(約新台幣116.9萬元),但續航里程比Model 3短得多,日產汽車則計劃今年稍晚開始銷售電動SUV「Ariya」。但即使包括補貼和折扣,Model 3仍可能是日本最實惠的電動車款之一。

特斯拉已在日經營約6年,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說這是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但過去銷售數據並不亮眼,去年銷量不到2千輛,且特斯拉之前的知名度也輸給日本車廠,日經研究(Nikkei Research)2019年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接受調查的1000名成人中只有一半知道特斯拉,98%則說他們了解日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