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電股利發4元寫新高 Q1營收年增上看4成

2021/03/03 21:51

群電表示, 2020年在零接觸經濟帶動下,全球筆電出貨量大幅成長2成,公司亦從中受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群電(6412)今日公佈2020年合併財務報告,營收、獲利同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則為新台幣5.52元,年增22.4%。董事會今日亦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息新台幣4元,股息發放率達72%,每股配發金額創歷年新高。

群電2020年每股盈餘超越新台幣5元,股東權益報酬率高達24%,雙雙創下重要的里程碑。公司希望將經營成果與股東分享,股息發放率不打折,連續8年維持在7成以上。

群電表示, 2020年在零接觸經濟帶動下,全球筆電出貨量大幅成長2成,公司亦從中受惠,再加上公司積極衝刺高值產品市占,Type-C及電競筆電電源營收年增率均超越4成以上。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及營運效率提升,公司合併營收、毛利、營業利益、稅後淨利、每股盈餘、毛利率、營益淨利率、淨利率及股東權益報酬率等9項重要財務指標均創下歷史新高。

群電指出,去年最大的兩個挑戰是「缺產能」及「缺料」,尤其是三月以後,筆電相關產能持續滿載,手上有訂單卻無法滿足所有客戶的需求。幸而吳江新廠已於本季順利開出,今年總產能可望提升10~20%,產能問題解決後公司將可專心處理缺料問題,更好的服務客戶。此外,公司在擴張產能的同時,亦積極分散產能風險,泰國廠已於去年7月開始投入產出,可全力支援資安防護需求高的美國市場。

展望2021,群電認為,第一季受惠於筆電及遊戲機電源需求強勁,營收年增率有機會達4成以上,第二季後,智慧家庭及伺服器電源需求可望逐步升溫,新客戶貢獻亦將明顯提升。從全年度來看,公司深耕已久的高瓦或高值產品,包括電競筆電、Type-C筆電電源、伺服器電源、智慧家庭電源以及智慧建築產品,5大產品線都有機會成長雙位數。未來公司將善用兩新廠動能,積極拓展新客戶及創新應用,並期許在新產能及多項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挹注下,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高峰。

群電能今日亦公布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達28.24億元,年增86.8%,並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1-2月自結合併營收達64.44億元,年增63%,創同期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