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依然旺 宏碁董座陳俊聖:只要有貨、客戶全部要!

2021/03/03 21:26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左)今日出席展碁上市前記者會,右為展碁總經理林佳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疫情帶動PC掀起供不應求超級旋風,隨著疫苗問世,市場開始擔心PC需求即將反轉,對此,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表示,PC需求依舊遠大於供給,今年整體PC市場仍會成長,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供不應求,國外客戶一直追貨,並拜託「有什麼貨,全都要」,此外,為反映相關成本上揚,部分產品將陸續啟動漲價。

外界擔心PC市場存在重覆下單(overbooking)問題,陳俊聖認為,難免會有overbooking情況,但現在已顧不得是否overbooking,晶圓產能、面板、電腦相關週邊IC短缺嚴重,能搶到多少貨就拿多少貨。

陳俊聖指出,8吋晶圓廠產能不足現象直到今年底都不會紓解,因各國政府祭出寬鬆貨幣政策,美國近期更將推出規模高達1.9兆美元紓困方案,各行各業大爆發,缺貨造成的排擠效應更為嚴重,缺產能、缺料、缺櫃、塞港,大家只能繼續搶產能,持續和供應商溝通,壓力越來越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