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錢來勢洶洶 台幣午後盤中升抵27.76元 續創逾23年半新高

2021/03/03 17:38

熱錢來勢洶洶!台幣午後盤中升抵27.76元,續創逾23年半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開低震盪走高,外資轉賣為買,並在午後大舉匯入,推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升破27.8元大關、以27.76元續創逾23年半新高,尾盤即使央行進場調節,最後以28.258元作收,升值6.1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20.79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看回不回,指數越走越高,且美元指數跌破91,非美貨幣出現一波急漲,出口商見狀也趕忙進場拋匯,外資午後匯入力道加劇,兩股力量匯流,台幣升勢轉猛,央行也就順勢讓台幣收在較高的位置,收盤價28.3元防線再度失守。

「後市還是看外資臉色」,台灣今年經濟展望佳,台幣升值趨勢不變,惟外資近期在股匯市大進、大出,方向不明,市場對美元後市看法也相當分歧,股匯市波動加劇,目前也只能且戰且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