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上月原油產量銳減 創8個月以來最大降幅

2021/03/03 11:40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2月原油產量大幅下滑,日均原油產量創下8個月以來最大降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今日披露統計數據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2月原油產量大幅下滑,日均原油產量創下8個月以來最大降幅,原因是沙烏地阿拉伯實施額外減產措施,以消化全球過剩的原油庫存。

《彭博》報導,彭博調查顯示,OPEC上月日均原油產量下滑92萬桶至2487萬桶;沙烏地阿拉伯上月日均減產97萬桶至815萬桶,降幅約達11%。

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壓抑原油需求以來,OPEC及其產油盟國一直在限制石油供應,為了消除過剩原油庫存,沙烏地阿拉伯在2月、3月額外減產。OPEC的減產努力已獲得回報,國際油價重回疫情危機前水平,至每桶60美元以上。

OPEC上月原油產量數據的統計來源,是基於船舶追蹤數據、官員提供的資訊,以及Rystad Energy AS、JBC Energy GmbH、Rapidan Energy Group、Energy Aspects Ltd.等諮詢公司的預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