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劉揚偉呼籲:打造台灣成EV資安試驗場

2021/03/03 11:34

鴻海集團(2317)旗下研究院今(3)日舉行資安論壇「NExT Forum:Cybersecurity Challenges in E-Vehicle」。(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電動車產業多元發展,汽車產業正面臨百年來最巨大的轉變,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表示,電動車如1台大電腦,之後以5G相連,車輛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被凸顯,資安將是未來20年關鍵議題,希望研究院成為各界對話平台,集思廣益、共同打造台灣成EV資安試驗場。

鴻海集團(2317)旗下研究院今(3)日舉行資安論壇「NExT Forum:Cybersecurity Challenges in E-Vehicle」,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表示,未來幾年電動車產業將呈現爆發式成長,電動車功能也將越來越多元、全面,鴻海研究院希望能夠為產、官、學界的專家提供交流與對話的平台,從傳統車輛到智慧車輛、從軟體到硬體、有線到無線的,大家一同集思廣益,共同探索車輛安全技術以及所存在的威脅,建立相關法規與標準,共同掌握未來全球產業趨勢。

劉揚偉說,車輛已不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而是具備強大運算能力、隨時連網的大型電腦系統。鴻海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所長李維斌指出,目前電動車上的資安防護尚未得到應有重視,且今後電動車的功能只會越來越多,相對被駭可能性也越高,如被強制熄火等資安問題,未來恐將成為新常態。

鴻海集團技術長魏國章,操刀鴻海電動車平台MIH,他今日表示,智慧型手機先是iPhone面世,到安卓系統因開放兼容,才讓智慧型手機真正開始普及,MIH就是致力成為車界安卓系統,加速電動車產業生態走向開放。

魏國章認為,開放兼容的生態系,讓電動車有生命力,從出廠開始以軟體加值,並能縮短開發週期、降低相關車廠進入門檻,這也是MIH存在的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