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稱中國駭客「零時差攻擊」侵電郵 籲用戶防備

2021/03/03 10:13

微軟最新文章指出,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針對旗下電郵及相關服務的零時差漏洞進行攻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系統去年12月傳出駭客攻擊事件,大廠微軟(Microsoft)也發現有關聯的駭客攻擊。微軟最新文章指出,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針對旗下電郵及相關服務的零時差漏洞(zero-day vulnerability)進行攻擊,敦促用戶盡快安裝修補程式。

《彭博》報導,零時差漏洞指的是還沒有修補程式的安全漏洞,微軟週二表示,攻擊者利用這些漏洞實施零時差攻擊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使其能侵入電郵帳戶並安裝惡意軟體,建立能夠被長期入侵的環境。

微軟稱,已檢測到多個零時差漏洞,被有限的針對性攻擊利用。不過,只有本地(安裝在個人和組織)系統受影響,雲端運行的Exchange版本沒有影響,並已針對這些漏洞發布修補程式。

微軟文章稱,執行此攻擊的駭客是評估為由「中國資助並在中國以外運作的組織」,他們通常針對各行各業的美國實體,包括傳染病研究人員、律師事務所、高等教育機構、國防承包商、政策智囊團和非政府組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