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吉產能供不應求 預計擴產3到4成

2021/03/03 08:14

敦吉董事長鍾正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子通路製造商敦吉 (2459) 音圈馬達 (VCM) 產能供不應求,為了滿足美系手機與品牌廠客戶的需求,預計擴產幅度估達3到4成,新產能最快7月挹注營收,製造事業群向來居敦吉主要獲利來源,擴產將有助提升敦吉獲利。

敦吉去年毛利率突破20%,並創下近10年來同期最高,稅後盈餘達5.02億元、年增2%,連續6年成長,每股稅後盈餘4.24元,創10年來新高點。製造事業群去年挹注敦吉獲利比重高達67%,貢獻最為顯著。

敦吉昨指出,美系手機客戶與各手機品牌廠對VCM需求增加,尤其美系手機客戶頻頻追單,敦吉因應訂單需求,廈門廠將啟動擴產,月產能將達1億顆,比目前產能增加達約3到4成,VCM相關產品是製造事業群的主力產品。

敦吉車用產品涵蓋倒車雷達變壓器、成型件與繼電器,去年下半年起隨著車市反彈,出貨持續增溫,其中,倒車雷達變壓器目前月產能約320到360萬顆,產能也供不應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