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蔚來汽車同受晶片短缺影響 估將打擊Q2月產能

2021/03/02 17:38

將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視為對手的中國蔚來汽車,也正面臨晶片短缺困境,蔚來汽車今(2)透露,該車廠今年第2季的汽車產量,恐將因晶片短缺而下降。圖為蔚來汽車的車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將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視為對手的中國蔚來汽車,也正面臨晶片短缺困境,蔚來汽車今(2)透露,該車廠今年第2季的汽車產量,恐將因晶片短缺而下降。

《CNBC》報導,中國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今在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該公司已在2月,將月產能提升至1萬輛,高於先前宣布的7500輛,但受晶片和電池短缺影響,蔚來汽車的月產能將在今年第2季回落至7500輛。

李斌表示,其預計蔚來的汽車產量將在7月增加,在1班制下的年產量將達15萬輛;在2班制下的年產量,至2022年初將有望達30萬輛。相對的,特斯拉曾在去年底稱,其上海工廠的年產量已達25萬輛。

銷量方面,蔚來汽車在1月交付了7225輛車、2月交付了5578輛,預計今年首季的交付量將介於2萬至2.5萬輛,3月的單月交付​​量將至少達到7197輛。

據報導,蔚來汽車在去年,獲得國家支持的投資者注資約10億美元,其股價去年漲幅也超過10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