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近4萬棟 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8%

2021/03/02 17:02

房市買氣持續旺,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發布的買賣移轉棟數,今年1、2月六都合計逾3.95萬棟,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8%,各都會區全面增加,又以台中市買氣最熱,前兩月合計為8404棟,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7%。(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持續旺,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發布的買賣移轉棟數,今年1、2月六都合計逾3.95萬棟,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8%,各都會區全面增加,又以台中市買氣最熱,前兩月合計為8404棟,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7%,反觀台南市增幅力道最小,較去年同期增幅不到5%。

根據六都地政局發布資訊,今年1、2月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合計為5019棟、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7.87%,新北市為9436棟、增幅約12.17%,桃園市為7313棟、增幅約21.56%,台中市為8404棟、增幅約26.99%,台南市為3465棟、增幅約4.68%,高雄市為5944棟、增幅約20.67%。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若排除農曆春節的變數,今年前2月六都移轉棟數年增約18%,反映去年底今年初的買氣持續復甦,但是去年同期因受到武漢疫情干擾,基期相較低,因此今年同期對照之下年增幅度顯著。

前2月台中買氣最火熱 連央行限貸令都擋不住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連4年攀升,而且還創下7年來新高,今年前2月又以台中市買氣最火熱,推測應是跟台中有捷運通車題材,再加上在台商回流議題帶動下,帶動七期豪宅、商辦、土地交易價屢創新高,形成單、總價市場兩頭拉抬的局面,甚至光環擴及苗栗、彰化等區域房市,即便去年12月有央行新祭出的限貸令也無法打退台中購屋者的熱情。

曾敬德表示,雖然政府積極打炒房,但目前房市自住當道,政策對於自用需求影響有限,整體移轉數據呈現穩定復甦表現,金牛年經濟成長強勁,全球低利環境不變且資金充沛的狀況下,房市還是會維持復甦的趨勢,但在政府打炒房的政策下,非自用需求也會受到壓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