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全球經理人會議 提出今年2經營重點、5策略方針

2021/03/02 16:51

一銀全球經理人會議 ,董座邱月琴提出今年2經營重點、5策略方針。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銀行於2月26日舉行全球經理人會議,今年因應疫情,首度採視訊方式進行,董事長邱月琴表示,今年一銀將朝「跨域串聯」與「數位創新」等兩大重點經營方向努力,並以貫徹「跨域創新‧永續第一」為年度經營主軸,為此一銀也出五大策略方針,期許一銀獲利再創高峰。

邱月琴強調,數位發展是未來金融業的決戰點,一銀將從幾個方向來落實數位轉型,包括開發新興支付業務、拓展多元運用場域來提升數位市占率;利用既有客群提升數位滲透,拓展iLEO的品牌聲量來提升數位產品的貢獻度;此外,也將持續利用IT優化作業流程,降低營運成本,以成為真正的數位型的銀行。

邱月琴勉勵所有經理人,一銀的耕耘與努力,將能替日後復甦紮下穩固的基礎。而為讓全體經理人在業務推展上有所依循,一銀更具體的提出了「聚焦產業串聯加值」、「數位優先布建場域」、「擴張版圖深耕經營」、「強健結構落實風控」、「綠色永續友善金融」五大策略方針。

期望透過持續強化「跨業務協作(行內)」、「跨領域合作(異業)」及「跨區域經營(全球)」的跨域串聯三大面向,以及提升一銀「行銷數位化」、「產品創新開發」能力,並以「數位優先」概念引領,積極落實「流程改造優化」,讓一銀獲利再創高峰,並以實現成為「利基型」、「區域型」、「數位型」、「幸福型」銀行為目標。

一銀總經理鄭美玲則期許透過提出具有改革意識、融合數位演化及精簡流程等面向之整合性戰略,結合一銀悠久歷史所累積下來的客戶基礎,並以數位創新與異業合作作為手段,塑造新的營運思維,在數位浪潮下奠定一銀的領先地位。

去年一銀在央行降息壓縮獲利空間、保險新制影響保代業務手收、金融市場波動劇烈,以及呆帳提存等因素衝擊下,稅前盈餘183.56億元,雖較2019年下滑近二成,但一銀在各項核心業務的持續耕耘,仍繳出不錯佳績。

其中,一銀連續第11年蟬聯中小企業放款龍頭寶座,聯貸排名也一路躍升至歷年最佳的第4名;另,「e-First智能理財」及「湊伙債券團購平台」陸續上線,體現了一銀積極運用新興金融科技並導入業務應用的成果;一銀更為首家簽署加入赤道原則協會的國內公股行庫,未來也將更加關注ESG及氣候變遷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