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顯示器出貨翻倍 友達將重新奪回出貨冠軍

2021/03/02 15:13

電競顯示器出貨翻倍,友達將重新奪回出貨冠軍。(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競顯示器去年翻倍成長,市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今年電競顯示器出貨將突破2500萬台,年增4成,其中友達在三星淡出顯示器產品以及持續擴展電競產品規劃下,可望重新奪回出貨冠軍。

根據TrendForce最新調查,2020年電競顯示器(定義為刷新率100Hz以上)出貨達1840萬台,年成長率高達105%。主因電競產品本來就是電競品牌大廠以及面板廠資源聚焦的重點項目,加上宅經濟發燒,預估2021年成長態勢將持續,出貨量可望達2590萬台,年增41%。

TrendForce分析師王靖怡表示,2020年前五大電競品牌中,微星(MSI)的電競液晶顯示器出貨年成長率高達114%,因其原先主要布局為曲面電競產品,2020年開始將產品線多元化,擴展平面IPS產品所帶動,成長幅度除了位居首位之外,更超越市場平均值。

華碩(ASUS)電競液晶顯示器出貨年增高達108%,透過大舉擴增電競產品線並從2020年初即積極規劃備貨。華碩液晶顯示器出貨表現同時受電競產品帶動而達到歷史新高,使其整體出貨(含電競與非電競液晶顯示器)成長幅度位居前十大液晶顯示器品牌之冠。

AOC/Philips電競液晶顯示器出貨成長率為102%,除了以大宗的曲面電競產品為主以外,平面IPS產品也是2020年替其拿下更多市占的推手。同時,2021年AOC/Philips進一步將推出高端Mini LED機種,使產品線更為完善。

以電競面板來說,2020年三星顯示器(SDC)市占高達35%,如今隨著其淡出液晶顯示器面板供應後,2021年電競面板也成為其餘各面板廠積極搶攻的產品。其中,2020年友達(AUO)電競面板市占已位居第二名,2021年在持續擴展電競產品供應的規劃下,友達將可望在眾面板廠中脫穎而出,躍升成為今年電競面板出貨之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