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汰燃油車 Volvo:2030年將全面生產電動汽車

2021/03/02 15:25

汽車大廠Volvo今日宣布,逐步淘汰燃油引擎,到2030年車廠將全面生產電動汽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汽車大廠Volvo今(2)日宣布,將逐步淘汰燃油引擎,其中也包括Hybrid油電動力車款,到2030年車廠會全面生產電動汽車,電動車款將透過線上通路販售。

《美聯社》報導,Volvo同日也宣佈,繼去年推出XC40 Recharge電動休旅後,將推出第2款全電動汽車,並表示,公司目標是在2025年前,讓電動汽車佔全球銷量的一半,另外半數則為油電車。

隨著電動車技術進步,加上各國政府針對污染防治實施更嚴格的法規措施,全球各地的車廠都陸續提高電動汽車產量。Volvo今宣布這項消息前,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就曾在年初承諾,到2035年將只生產電動汽車。

Volvo技術長格林(Henrik Green)表示,配有燃油引擎的汽車「沒有長遠的未來」,公司致力成為純電動汽車製造廠,這項計畫將使車廠在滿足顧客期望的同時,也能應對氣候變遷。

僅管電動汽車產量不斷增加,純電動汽車去年在美國的銷量,仍佔不到總銷售的2%。據報導,全球去年共售出250萬輛電動汽車,IHS Markit預估,這項數據將在今年增長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