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礦高耗能汙名讓習近平臉上無光 內蒙4月起禁挖礦

2021/03/01 20:31

中國是加密貨幣挖礦聖地,但高耗能的汙名打臉習近平減碳政策,內蒙宣布4月起禁挖礦。(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兩會」即將到來,各政府單位積極端出政策豐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績,減碳績效就是重要任務之一。繼煉油廠大省山東官方發文要求私營煉油廠延後歲修,降低空污後,內蒙古也對高耗能的加密貨幣挖礦礦工宣戰,宣布4月起禁止挖礦,幫助中國擺脫以低廉電價吸引加密貨幣礦工的汙名。

彭博》報導,中國因電價相對便宜,吸引許多加密貨幣礦工前往挖礦,尤其許多加密貨幣礦場大都以煤炭發電,高耗能又高污染受到外界撻伐。不過,隨著中國積極推動探中和目標,這項高耗能挖礦盛事將遭到限制。

其中,內蒙古因屬煤炭產地,以廉價能源聞名,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吸引了眾多電力密集型行業的投資,例如鋁和鐵合金冶煉,根據劍橋大學編制的比特幣電力消耗指數,該地區佔全球比特幣採礦計算能力的8%,以致,內蒙先前遭到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先前直接點名抨擊,是2019年唯一未能控制能源消耗的省分。

為此,內蒙古宣布禁止開採加密貨幣,並研擬在4月前關閉所有加密貨幣的採礦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