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組國家隊挺鳳梨 7公股銀響應買近350噸!

2021/03/01 16:41

總統蔡英文(中)昨走訪高雄市大樹區鳳梨產銷班訪視農友,並喊話全力挺農民。(截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巫其倫、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上週五無預警宣布昨天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公民營企業挺身保台灣農業,政府已組成國家隊加強鳳梨內銷。目前公股銀已率先響應買鳳梨,除第一銀、台企銀外,合庫銀、台銀、兆豐銀、彰銀及華銀今天分別宣布,購買60、50、50、60及50公噸鳳梨,6家公股已購買近350公噸鳳梨。

蔡英文總統昨向鳳梨農打氣,呼籲農民不要擔心,「免驚,政府挺你!」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說,組統特別指示成立農產品國家隊,對於台灣最優質的農產品,會有各種因應的做法,一定不會讓農民吃虧

力挺國內鳳梨,公股銀行一銀、台企銀昨已率先響應,承諾分別採購50噸與30噸的鳳梨,力挺台灣農民。合庫銀今天也宣布,第一時間即以實際購買60公噸鳳梨,提供最實質且直接的方式協助農民紓緩盛產問題;另外,台銀及兆豐銀行也分別宣布購買50公噸鳳梨。

兆豐銀行表示,該行直接向高雄、屏東的農民採購,預計採購50公噸,因為農民的鳳梨是持續採收,兆豐銀將分批向農民購買。

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說,合庫以實際行動力挺鳳梨農,幫助農民共度難關,向產地農民採購60公噸鳳梨,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發揮企業的影響力,號召更多民眾一同愛護在地農業、支持在地農產品。

他也說,購入的鳳梨將分享給集團客戶、集團員工,並捐贈給合庫長期扶持的社福團體,讓民眾能享受農民辛苦耕種的果實,鼓勵大家多吃當季水果。

合庫表示,近年持續向在地小農購買有機金碳稻、芒果、香蕉、文旦及芭樂等農產品,疫情衝擊之下,也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防疫紓困振興等措施,也持續關懷偏鄉弱勢族群,捐助公益團體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