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專欄作家囂張稱:不會只禁鳳梨 因一次掀桌 浪費子彈

2021/03/01 16:54

中國專欄作家今天透過中媒對禁止台灣鳳梨輸中一事發表評論,建議台灣最好對中國「斷晶片」,這樣台灣民眾才會務實看待兩岸關係。(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專欄作家今天透過中媒對禁止台灣鳳梨輸中一事發表評論,他囂張地指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就是政治操作,還說中國不乾脆斷了ECFA,只斷鳳梨?原因是「一次性掀桌,太浪費子彈」,還揚言,ECFA早收清單裡有5百多項貨品,「分多次出手,效果更佳。」甚至建議台灣最好對中國「斷晶片」,這樣台灣民眾才會務實看待兩岸關係。

中國專欄作家雁默今天以「有害生物不只藏在台灣菠蘿裡」為題,對台灣鳳梨遭中國片面禁止輸中發表看法,文章一出,許多中媒紛紛大肆轉載。

作者在文中不僅說自己想嘗嘗「不自由鳳梨」的滋味,還直接將禁台鳳梨輸中一事延伸到美中台關係,稱新疆、香港、台灣都是中國紅線,中國選此時機禁鳳梨,只是不願在美國大選年為台美搭建大唱雙簧的舞台而已。

文中指出,中國早在去年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10年到期時就想禁,現在拜登上台,「敵退我進」的時候到了。他揚言,中國沒有直接斷了ECFA,只斷鳳梨,是因為「一次性掀桌,太浪費子彈了」,ECFA早收清單裡有5百多項貨品,分多次出手,效果更佳。因此,如果「禁鳳梨」只是個案,非關政治,那就太不合情理了。言下之意,就是禁台鳳梨本身就是政治操作。

文中囂張指稱,台灣政治人物嘴炮反中誰不會?最好是「斷ECFA」,「禁晶片」,台灣民眾才會逐漸務實看待兩岸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