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無人機廠員工助解放軍監控印軍 獲表揚「不怕死」

2021/02/27 22:49

深圳科衛泰實業2名員工因成功以無人機偵察印軍活動,獲表揚「不怕苦」、「不怕死」。(擷取自科衛泰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中去年在邊境爆發衝突,中國無人機民企因表揚員工協助監控印軍行動的英勇事蹟,爆出中國解放軍與中企合作秘辛。據悉,深圳科衛泰實業2名員工因成功以無人機偵察印軍活動,獲表揚「不怕苦」、「不怕死」。

《南華早報》報導,以「All Tech」品牌銷售無人機的深圳科衛泰日前在官方微信帳號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自爆該公司在印中邊境衝突期間因協助中國軍隊所發揮的作用感到自豪,還特別點名衝突現場2名員工-趙博和史志龍的英勇行為。

報導提及,在海拔5,000多公尺環境下,趙博和史志龍完成無人機偵察任務,還在人手不足時幫助煮飯,期間,趙博意外受傷,史志龍暴瘦11公斤,高原反應嚴重。科衛泰表彰文稱,2位員工協助監視「外國部隊的非法活動」,「不怕苦」、「不怕死」。

PO一出,引發關注,文章已被撤下,但中國無人機民企與解放軍合作展開監控任務的訊息迅速傳開,更證實了中國透過無人機從事軍事活動的傳言,這也是不少國家對使用中國無人機的擔憂。

報導提及,近年來,中國已成為無人機的全球領導者,深圳更是無人機製造商的樞紐,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無人機品牌大疆創新。科威泰公司則是成立於1997年,主要生產企業無人機,反無人機設備和視頻傳輸系統,該公司的網站也在主要應用領域中列出了邊境檢查及反恐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