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反洗錢!開曼群島、摩洛哥遭列恐怖主義融資觀察名單

2021/02/26 21:00

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The 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FATF)宣布,將開曼群島、摩洛哥、塞內加爾、布吉納法索列恐怖主義融資觀察名單。圖為摩洛哥小鎮風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持續展開反洗錢行動,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The 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FATF)宣布,將開曼群島、摩洛哥、塞內加爾、布吉納法索列恐怖主義融資觀察名單,納入加強監督司法管轄區名單,要求這四個司法管轄區解決在反洗錢工作中存在的監管不足問題。

華爾街日報》引述 FATF報告稱,已經將布吉納法索、開曼群島、摩洛哥和塞內加爾納入其加強監督司法管轄區名單,目前遭列需要加強司法管轄的名單已有15個國家及地區。

FATF表示,每個司法管轄區的不足有所不同,但都涉及維護受益者所有權訊息和擴大金融情報部門行動等方面的問題。

報告特別提及,開曼群島政府需要對涉及違反洗錢行為實施有效的行政處罰和執法行動,並在無法提供準確和及時的受益者所有權訊息時給予適當的制裁。

FATF主席Marcus Pleyer 週四也在一場線上新聞發布會上點名開曼群島是一個主要的金融中心,「我們期望風險較高的國家採取相應措施應對風險。」

FATF表示,被列入上述灰色名單者,代表這4個國家和地區將與FATF合作,制定計劃,在商定的時間框架內解決其反恐融資機制中已發現的不足,並接受額外檢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