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中心架構Venture Studio平台 協助生醫新創團隊發展成獨角獸

2021/02/26 19:3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憑藉過去多年累積的生技新藥研發能量,促成多項新藥研發成果技轉授權給台灣生技公司,也推動多項國際藥廠與台灣的跨國合作,現在生技中心再度扮演生醫產業領頭羊的角色,整合新創的成功方程式與關鍵元素,架構台灣生醫產業Venture Studio平台,協助台灣生醫新創團隊發展為獨角獸企業。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指出,生技中心在研發與產發兩大基盤多年的投入已開始展現成效,透過新創與創業的推動來刺激產業與經濟發展對台灣應是可行的模式,今年生技中心更將架構生醫的創新Venture Studio平台,將新創公司成功要素包含場域、人才、技術及資金的缺口補足,加強新創公司成功機率。

此外,吳忠勳表示,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投入下,生技中心憑藉過去在單株抗體的研發基底,開發一套專有IP的Trimannosyl ADC 平台,促成與國內學研單位及與新加坡的跨國合作,分別開發出不同標靶之次世代抗體新藥。

看準全球在2025年將達到344億美元的細胞治療市場,經濟部技術處為此布局大量研發資源,持續扶植法人專研細胞治療技術,生技中心鎖定CAR-T及iPSC兩大細胞治療領域,透過與三總、北榮、高醫及慈濟各大醫院的合作,加速細胞治療技術的開發與驗證,並同時導入AI與大數據,透過數據收集演算應用於治療標的、生物標記的開發,透過跨單位及跨域合作,為國內發展生醫新興技術。

而今核酸藥物已經由 COVID-19 疫苗開發驗證其可行性與潛力,生技中心選定專一標靶展開核酸藥物開發,並投入建置核酸藥物之製程與劑型研究,以在新興藥品市場取得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