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殖利率飆升 誘發股市大屠殺 澳央行緊急斥660億進場掃債

2021/02/26 16:30

美債殖利率飆升,觸發全球股市大屠殺,澳洲央行為捍衛殖利率目標區,緊急宣布將斥資30億澳幣(約新台幣660億元)進場購債。圖為日經指數走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債殖利率飆升,觸發全球股市大屠殺,澳洲央行為捍衛殖利率目標區,罕見緊急宣布將斥資30億澳幣(約新台幣660億元)進場購債,無奈難以阻擋債券期貨走跌,3年期債券期貨下挫了6.5點。

路透社》報導,儘管10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率從一年高點1.614%回落至1.538%,但一個月以來仍漲了40個基點,為2016年以來最大漲幅。

AMP的投資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表示,儘管債券出售會吸引更多的債券出售,但短期內債券的殖利率仍可能會更高。他認為,一旦持續時間越長,如果收益上揚程度難以跟上債券殖利率的上升,股市出現更嚴重修正的風險就越大。

受到美債殖利率飆升衝擊,引發全球股市大屠殺,日經指數重挫千餘點,台股也跌了498點,恆生指數同樣重挫1093點。

受到美債殖利率走揚波及,澳洲央行為捍衛殖利率目標區,今天緊急宣布將斥資30億澳幣進場購債,有別於周一、周三及周四的例行購債時間,顯示其捍衛殖利率曲線目標的立場堅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