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變波及日企!豐田耗資55億日圓緬甸工廠 被迫無限期延後開業

2021/02/25 21:54

豐田汽車耗資55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於仰光建造的新工廠原本預計本月開業,因緬甸政經情勢不穩,傳出新工廠將無限期延後。(路透社)

豐田汽車耗資55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於仰光建造的新工廠原本預計本月開業,因緬甸政經情勢不穩,傳出新工廠將無限期延後。(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政變後,外國企業人人自危,豐田汽車耗資55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於仰光建造的新工廠原本預計本月開業,因緬甸政經情勢不穩,傳出新工廠將無限期延後。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由於緬甸情勢緊張,豐田汽車原計於本月開業的新工廠難以按計劃開幕,消息人士直言,「開放時間尚在討論中。」

報導稱,豐田的新工廠位於仰光南部,耗資55億日圓,原本打算生產Hilux皮卡車,零部件則從泰國和其他國家進口。

報導指出,豐田擔憂在許多人仍在街頭抗議政變情況下,啟動新工廠,那麼豐田可能會被視為支持軍政府而引起公憤,甚至引發人權團體及投資者的強烈反對。另外,豐田也擔心,因啟動該工廠賺取的收入以及向現在軍方控制的政府納稅而遭到批評。

報導稱,在緬甸的汽車製造商中,鈴木和現代已經在緬甸設有工廠,豐田則試圖趕上本地生產的步伐,而今只能被迫延後開業。日本啤酒製造商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更因與軍方下屬的緬甸經濟控股公司(緬甸)成立兩家啤酒合資企業而受到批評,已開始討論終止合資企業的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