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簽命令邀台廠組半導體聯盟 經長:台美信任關係毋庸置疑

2021/02/25 15:25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美信任關係毋庸置疑。(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最快本月將簽署行政命令,與台灣等國家合作打造晶片及其他戰略產品供應鏈,降低對中國依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美國提到要與可信任的夥伴合作,台灣半導體包括設備、IC設計、通訊等都與美國有密切合作關係,台灣是美國長久且有信任夥伴的關係是毋庸置疑的。

外媒報導拜登本月將簽署行政命令,與台灣、日本、南韓及澳洲合作打造半導體供應鏈,此外也會聚焦電動車電池、稀土、醫療產品等,外界認為與台灣重大半導體供應廠台積電、日月光會有相當大關係。

王美花今天表示,美方將與可信任的夥伴合作,台灣在很多高科技產業包括半導體、資通訊都與美有密切關係,包括半導體很多設備、IC設計,通訊產業更是有長期關係,包括筆電、手機等。所以台灣是美長久且有信任的夥伴關係,此是毋庸置疑的。

她也強調,台之前就與美方簽署了台美傳統夥伴會議備忘錄,就是希望能加深兩方產業合作。持續深化台美在產業上關係,是台灣會走的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