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同飆!新台幣強升逾5角 最高升抵27.8再創23年半新高

2021/02/25 11:16

股匯同飆!新台幣強升逾5角,最高升抵27.8元再創23年半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美股連動,大盤指數開高走高,盤中勁揚一度勁揚200餘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勢更是擋不住,開盤不久就升破昨日盤中高點27.831元,直奔27.8元,再度改寫逾23年半新高。

昨日大盤震盪收黑,外資雖然在股市轉為賣超,在匯市卻沒有太大的匯出動作,今日大盤再度上攻,外資一早匯入下,更帶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同步往上飆升,並引爆出口商恐慌性拋匯,使台幣盤中強升逾5角,最高升抵27.8元,在27.9元關卡升破後、27.8元大關也岌岌可危。

外匯交易員說,近期美元指數一度跌破90,令市場心生警惕,且外資匯出少、匯入多,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龐大,美元買盤空虛下,台幣盤中升破27.8元恐怕是早晚的事,央行也只能在盤中適時提供美元流動性、尾盤調節以減緩台幣升值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