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美刺激方案或引發1700億美元資金注入股市

2021/02/25 11:36

德銀策略師指出,美國新1輪的刺激方案可能會為美股釋放一波1700億美元的資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策略師指出,美國新1輪的刺激方案可能會為美股釋放一波1700億美元的資金。

《彭博》報導,德銀策略師團隊於週三(24日)1份報告指出,1項針對散戶的調查顯示,受訪者計畫將收到刺激現金中的37%直接投入股票。由於計畫中的直接刺激額可能達4650億美元,預計有1700億美元將直接流入股市。

德銀策略師寫到,無論年齡、收入或是何時開始交易,散戶情緒基本上是樂觀的,隨著經濟重新開放,他們預計將維持或增加持股。

報導指出,自由交易的應用程式平台以及政府刺激措施,皆助長了散戶對股市的參與度,尤其是那些首度進入股市的投資者,他們在股市的影響力逐漸擴大。

德銀指出,與經驗老道的投資者相比,菜鳥投資者更年輕、更積極,很可能經常進行期權交易。報告更稱,當面臨適度拋售時,大部分的受訪者皆表示會增加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