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吉利汽車和Volvo宣布達成合併方案

2021/02/25 10:18

中國汽車大廠「吉利汽車」與Volvo汽車在24日晚間聯合宣布,雙方達成最佳合併方案。(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汽車大廠「吉利汽車」與Volvo汽車在24日晚間聯合宣布,雙方達成最佳合併方案,也就是雙方在保持各自現有獨立公司結構的基礎上,在動力總成、電氣化、自動駕駛、運營協作等領域上,進行一系列的業務合併及合作。

吉利和Volvo將以股權合併的形式,進行動力總成業務合併,以向雙方提供動力總成產品和下一代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應用在混合動力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上。至於合併後的動力總成公司,計劃在今年投入營運,還將為其他汽車公司提供產品和服務。

在電氣化部分,在目前共享兩款純電動車模塊化架構,也就是浩瀚智能進化體驗架構(SEA)和下一代可擴展模塊架構(SPA 2)的基礎上,來共同開發下一代純電動車模塊化架構。該架構將由吉利、Volvo、領克品牌和極星品牌共享,也會共享電氣化(包括電池包和電驅系統)和智能網聯的技術,並通過聯合採購降低成本。

吉利和Volvo雙方也將共同開發高度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並將由Volvo旗下自動駕駛軟件開發的全資子公司Zenseact AB公司牽頭。運營協作部分,領克品牌於去年底正式進入歐洲,將利用Volvo的海外銷售管道和售後網絡,逐步服務全球用戶。

吉利汽車和Volvo汽車均是吉利控股集團的子公司,吉利控股集團持有吉利汽車40.94%股權,並同時持有Volvo汽車97.8%股權。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當下全球汽車產業正在面臨深刻變革,必須尋求開放協同,合縱連橫。他認為吉利汽車和Volvo汽車進一步整合業務,能在瞬息萬變的汽車技術和出行服務領域,打造出2家更加強大的公司。

吉利汽車25日早盤上漲近2%,暫報26.4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