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缺貨有解?通用汽車:最糟情況可能已過去

2021/02/25 10:19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高官認為,晶片缺貨的情況正在改善,相信今年能達到財測目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短缺持續拉警報,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高官認為,這種情況正開始改善,相信通用今年能達到財測目標。

《CNBC》報導,通用汽車財務長Paul Jacobson週三於Wolfe Research會議上指出,通用在過去2週討論關於當前的晶片動盪,但實際上已看到情況正在好轉。「在這點上,我得說我們非常有信心能達到財測目標。」

通用本月稍早發佈的2021年財測顯示,預計今年調整後的稅前利潤將達100億美元至110億美元的利潤,相當於每股4.5美元至5.25美元。考量到晶片短缺,恐使自由現金流受到15億美元至25億美元的打擊,預計汽車業務部門調整後的自由現金流達10億美元至20億美元。

Jacobson表示:「我們感到信心十足,我們正致力於這些問題,今年下半年很快就能夠回歸正常...我們高度相信這(晶片短缺)不會成為阻擋我們前進的問題。」

據報導,由於晶片短缺,通用汽車在堪薩斯、加拿大及墨西哥的工廠暫時關閉至3月中。通用表示,他們將優先生產「最暢銷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