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砸逾1300億 向ASML採購EUV設備

2021/02/24 21:12

ASML的EUV設備是半導體界最爭搶的設備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艾司摩爾(ASML)的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用於最先進的晶片製程,而現在最新加入的業者為南韓SK海力士(SK Hynix),預計將投資4.8兆韓元(約新台幣1326億元)採購EUV設備。

《路透》報導,SK海力士今天對外宣佈,已經與ASML簽訂為期5年的採購合約,價值共4.8兆韓元,以確保未來取得EUV設備不會遭受障礙。

SK海力士在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表示,此合約係為了未來公司「下1代製程」的量產之用。

SK海力士為全球第2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ASML則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EUV設備製造商,台積電是其最主要的客戶之一,三星也曾爭搶優先供應,而在美國壓力之下,ASML也難以向中國出售EUV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