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5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2021/02/24 11:26

在經濟部支持下,工研院連續4年、第5度獲「2021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是亞洲獲獎最多次的研究機構,獲獎次數也居臺灣機構之首。(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科睿唯安(Clarivate)今日發表2021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工研院以專利影響力5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其中連續4年都是專利影響力表現最優異,為亞洲獲獎最多次的研究機構,獲獎次數也居臺灣機構之首。

工研院與國際知名企業Apple、Microsoft、Intel、高通(Qualcomm)、三星(Samsung)以及研發機構德國夫朗和斐協會(Fraunhofer)、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等都在獲獎行列,為臺灣爭光。

科睿唯安臺灣區總經理范永銀表示,工研院的研發質量及對產業創新的影響力持續在全球百大的前段班,近年積極強化國際布局也開始展現成果。在當今瞬息萬變的世界中,頂尖創新機構是更加重要的社會資源。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連續4年、第5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不但展現工研院聚焦跨領域前瞻研發、產出並運用多元高價值專利的策略成功,更顯示工研院智財經營達國際一流水準,跨域研發布局的廣度與深度具備全球影響力。工研院至2020年底累積有效獲證專利17022件,其中發明專利比例達98%,國外專利申請量為國內申請量近2倍。

工研院約有80%的專利為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的研發成果,推動工研院躋身為亞洲獲獎最多次研究機構。工研院統計,法人科技專案自2017年至2019年共累積專利獲得4638件,授權企業專利應用高達3552件,顯示經濟部推動法人創造智慧財產權價值的卓越成效。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長期透過專利數據分析來評估機構的創新能量、市場布局策略與研發技術的影響力,今年邁入第10年,在全球研發創新領域具指標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