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建議:國安基金可出脫台積電10%持股

2021/02/24 11:13

謝金河建議國安基金可出脫台積電10%持股。(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重新引發通膨可能加速升溫的疑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如果這個殖利率持續上升,勢必會衝擊到台積電的長期投資價值,他建議國安基金可以調整一下策略,釋出持股台積電的10%,再把這些資金拿去投資,也許可以創造比現在投資台積電更大的價值。

謝金河表示,台積電現在似乎面臨考驗,這不是台積電基本面出現問題,而是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已來到1.369%,他認為如果這個殖利率持續上升,勢必會衝擊到台積電的長期投資價值。

謝金河分析,台積電以23日的收盤價641元來看,如果延續去年全年10元股息政策,那麼殖利率只有1.56%,「換句話說,台積電的股息回報率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在伯仲之間,這個時候,台積電的長期投資價值就會面臨考驗。」

謝金河指出,台積電ADR這2天也下殺到128美元,他認為今年全球半導體景氣仍然十分暢旺,但股利配發會影響股價,如果台積電沒有改變股利政策,那麼台積電的股價空間可能受限。

謝金河建議,政府國安基金其實可以調整一下策略,如果國安基金目前台積電的持倉10%給出脫,大約可以進帳約1000億元資金,把出售台積電的資金,用來投資未來10年、20年的類似台積電般的有潛力的企業,也許可以創造比現在投資台積電更大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