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賓漢CEO稱多次做空同支股票 將形成失控連鎖反應

2021/02/24 09:39

羅賓漢(Robinhood)執行長泰內夫(Vlad Tenev)。(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ameStop事件」餘波未息,網路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執行長泰內夫(Vlad Tenev)日前受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傳喚,並道歉在該股飆漲的時候一度限制交易。泰內夫週二則發表自己的看法,稱同1支遭多次賣空,正帶給市場、投資者混亂的局面。

《彭博》報導,泰內夫在《紐約時報》舉行的1場虛擬會議上表示,當同支股票1次又1次被借入時,會產生某種失控的連鎖反應,「我們應該做空單支股票多少次?我認為答案應該是只能1次。」

泰內夫仍提到,如果當時有些交易限制的話,情況或許會有所不同,這是值得研究的事。美國證券交易員會(SEC)前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亦有參加這場會議,他認為做空交易應該實時揭露。

GameStop股價已經自1月27日高點重重下滑87%,週二再跌2.24%至44.9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