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DC:華為手機若要打入國際市場 恐不能沒Google服務

2021/02/23 18:13

IDC專家指出,鑒於中國外的手機用戶,仍習於使用Google服務,若華為手機未來想在海外市場取得成功,那麼再次取得Google的服務,對華為來說便至關重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技術封殺下,中國通訊大廠華為的手機無法享有Google行動服務(GMS),也缺少完整的Android系統支援,華為對此推出「華為行動服務」(HMS)、「鴻蒙作業系統」作為替代,但國際數據資訊(IDC)等專家指出,鑒於中國外的手機用戶,仍習於使用Google服務,若華為手機未來想在海外市場取得成功,那麼再次取得Google的服務,對華為來說便至關重要。

《CNBC》今(23)報導,IDC設備研究副總裁Bryan Ma表示,雖然華為已推出HMS和鴻蒙系統,作為GMS和Android的替代,但在國際市場上,華為的手機銷售仍可能會面臨挑戰。

Ma指出,「若華為想成功在海外銷售手機,那麼其手機就需要搭載適合的APP(如GMS),而這些APP不太可能登陸鴻蒙系統;華為若想建立其國際手機業務,則再次獲得Google行動服務,便至關重要」。

Ma並稱,儘管華為可以繼續在中國本土市場發展,且不必擔心鴻蒙系統可能不被接受,但華為仍要處理更大的問題,也就是該公司能否在第一時間,取得手機製造所需的零組件。

Canalys分析師Nicole Peng也稱,華為在其HMS能否被GMS的重度用戶接受方面,仍存在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