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業甘霖近了!安森美半導體:車用晶片短缺今年下半緩解

2021/02/23 14:37

車用晶片大缺貨已衝擊各大車廠產能,但電源管理IC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預計,車用晶片供應問題,最慢將在今年下半解決。圖為汽車廠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車用晶片大缺貨已衝擊各大車廠產能,但電源管理IC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預計,車用晶片供應問題,最慢將在今年下半解決。

《CNBC》22日報導,安森美半導體曾在去年夏季末,就向客戶警告晶片供應緊張問題,不過該公司執行長Hassane El-Khoury新接受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訪問時表示,公司正努力滿足車用晶片的強勁需求,由於整個汽車業都缺少晶片,安森美半導體的訂單也隨之大增。

El-Khoury透露,儘管公司獲得了大量訂單,導致生產難以追趕,但公司的產能仍足以迎合需求,預計在未來1到2季內,公司就能解決產能瓶頸問題。

El-Khoury也稱,安森美半導體在汽車業需求推動下具有優勢,且預計除了汽車業外,安森美半導體的業績也有望在其他市場獲得增長。報導指出,汽車市場約佔安森美半導體營收近1/3,而該公司也是工業和軍事、通信、電腦運算和消費者市場的供應商。

據報導,最新款汽車的聯網等其他功能正越來越多,因此需要大量微型晶片以執行動力管理、動力轉向,和資訊娛樂系統的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